唱舟

【周叶】明知故犯(中)

         正当叶修头疼怎么办的时候,眼珠子一转,瞧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哟,这不是方锐大大吗?稀客呀,怎么?你们呼啸分局终于忍受不了你的猥琐把你撵出来了?”
       “去去去!”方锐连呸了好几下,“老叶你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我到这儿来可是有正经事儿要办的好吗。”
       “真的?”叶修上下打量着方锐,“可我怎么这么不信呢?”
      “真的,你看我真诚的眼睛。”方锐使劲眨巴了两下眼睛以增加可信度。
      “行吧,你来我们分局有什么事儿啊?”
      “别说了,还不是我们局新来的,小年轻,做事丢三落四的。上回来你们这儿办事,把一重要材料落你们这儿了,这不,就叫我来取了呗。”方锐貌似半抱怨半吐槽的说着。
        叶修却听得心里一惊――自方锐搭档林敬言退后,方锐就是呼啸分局的一把手,哪个“小年轻”敢使唤他做这种跑腿的活儿?想到这儿,叶修的眼神不由得深了几分:“那你……”
       “哎哟哟,我刚没注意到呢,老叶,你从哪儿抓来那么一大帅哥啊?”方锐一个转身,瞧见了端端正正坐在一旁的周泽楷。
       “别提了,这小子……”叶修话说的一半,突然想起了什么,脸上的散漫立即换上了一副――
       “唉,方锐大大呀,你是不知道,这孩子,可怜啊!”叶修猛地一拍方锐大腿。方锐猝不及防的受了这一下,整个人简直要炸毛跳起来――
      “我去,老叶你干什么?你又把人孩子怎么了?”
      “什么叫我把这孩子怎么了,方锐大大你真是的,哥这么一个和谐社会的大好青年,让你活生生说成了这样。让你当年上语文课少睡点觉,不听,你看你连话说不好。”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是对的,然后呢,这孩子到底怎么了?”方锐深知说垃圾话自己绝不是眼前这个警局出了名的四大心脏之一的对手,连忙在对方垃圾话还未完全成型之前打断了他的话。
       叶修见目的达到,舔了舔嘴唇,如此这般如此这般添油加醋地将周泽楷的“凄惨身世”和进局子的经过给方锐讲了一遍,直把方锐讲的是那叫一个心存怜惜。
       在叶修不遗余力的忽悠方锐期间,一旁的周泽楷几次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但又在叶修和善的注视和自己实在不善言辞的双重作用下,明智的选择了沉默是金。
      叶修见火候差不多了,便话锋一转――
       “唉,方锐大大一看呐,就知道靠谱!所以呢,我送这孩子回家,你呢,就帮我在这儿守着,好吧?”
       “恩……嗯?”方锐还沉浸在叶修瞎编的故事里呢,无意识的嗯嗯了两声,突然发觉有什么不对劲――“诶,我说老叶……”
        眼前人去楼空,哪还有叶修和小帅哥的影子。方锐这才恍然大悟――“老叶你个心脏!!!我祝你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诶我说,小周,我这么叫你不介意吧?”叶修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见青年摇摇头,便接着说了下去――
        “现在哥送你回家吧?你家在哪儿啊?”
        “……不。”沉默片刻,周泽楷几不可见的摇了摇头。
        “这样啊,小周呐,既然你没有监护人来保你出去,也不肯回你家,这样吧,就去哥家里吧。怎么样?”
       




        突然感觉这篇文要写成长篇了怎么办orz,另感谢评论的小天使和喜欢的小天使,给你们笔芯。
        这几天没注意,突然就过5粉了,那就等10粉的时候再一起点文好了。(手残的我说什么呢……)不过大概会写的很慢,小天使有什么想看的吗?

评论(2)

热度(10)